close

話說一直有人說我宅,但是自己因為很反感死不承認

 

但是當了一年兵每次放假一天或6天輪休都只想待在家裡無限看片子,讓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死宅

 

#的定義:對某類專門的東西有超凡的熱情(台灣卻貶成整天喜歡待在家裡的人這可能是字面翻譯的問題加台灣人本身的偏見)

當初第一次發現有泰劇的存在是在PPS上看到竟然有泰國人演的片子,嚇我一跳難道大陸沒東西可以看了要看東南亞的片子,覺得應該不怎麼樣就給他跳過去

 

但是有一次在看PPS最新更新裡面的韓劇,那時很懶習慣就是電腦放著片子,躺在宿舍的床上遠遠的悠哉地看,看完片子懶得下床關PPS,PPS有個很神奇的功能就是影片播畢後會自動跳到同一選單的別片去,當時就自動跳到一部叫無憂花開的泰國片去,因為我很懶惰去關螢幕就乾脆來看看這些泰國的片子

 

看了半小時後(天之音:你還可以看這麼久),有幾個小感想:

 

1)泰國片的男女主角感覺都還滿順眼的的,和印象中泰勞的形狀不太一樣

2)每個人不管演什麼都超級誇張,生氣就尖叫,不爽就大家一起啪!啪!啪!互甩巴掌

3)女主角也太口憐,一直被壞女二甩巴掌,男主角一直推倒她(羞~),然後只能一直哭,卻又一直說自己有尊嚴絕不服輸

4)女主角再繼續耍白癡我也想衝進螢幕一起打了........

 

莫名其妙被吸引住後看了好幾集,之後10集左右的集數還沒有中文翻譯,我還硬是找了英文字幕的把他看完

 

結束整部後有種奇怪的滿足感,超誇張的演出和簡單的劇情讓我從此我就陷入泰劇的「無限螺旋」了...

 


 

(有關泰劇的一些文化和劇情介紹很多網站找的到,我就隨便打自己的心得了)

 

之後我就陸續到現在看了幾十部低泰劇,大概整理出一些泰劇的特色

 

特色:

1)泰劇基本上劇本都是改編自他們國內的言小,言小和台灣的差不多吧!(OS:當兵時船上不知為何很流行言小,大家都在看49元言小??),就幾乎都是有錢貴公子和超可憐灰姑娘的故事

 

2)泰國好像很重視身分,身分不同的人是不能深交的,每部片都有一些不知道在屌屁的貴族歐巴桑在那邊瞧不起人

 

3)泰劇裡的窮人好像都不是很窮,每次那些貴族歐巴桑在瞧不起女主角家「這麼小的地方怎麼住人」,我看到的都是木造2層有很多房間還有花園、空地(有時候還有游泳池)的郊區小木屋...........(OS:真是窮 啊!我以後也去泰國買窮人的房子好了)

有錢人的家就長得跟博物館一樣,超級金碧輝煌,椅子都是文藝復興風格的華麗椅子

 

4)客廳的椅子好像永遠不夠,除了佣人固定一定美人魚腿坐在主人膝蓋旁邊的地板上,年紀小一點的全部坐在地板上...他們應該不用常常打掃客廳了

 

5)男主角從頭到尾要超級喜歡吃醋,吃醋不會藏心底,一定大聲地罵女主角水性楊花,然後拉拉扯扯,有時就直接到床上R掉了....(OS:太可怕,泰國不是佛教國家嗎!?),R完就會突然消氣(OS:當然,你欺負人家要負責咩),然後十個有九個就會懷孕.........

 

6)女主角永遠只對男主角有辦法大小聲,面對欺負他的哥哥姊姊繼父繼母女二女三女四女五....etc(OS:不要懷疑,男主角魅力無限,身邊桃花朵朵開),就只會哭...(OS:所以人家才想貓你嘛)

 

7)泰國人看喜歡的螢幕組合會不斷的合作拍新片繼續演男女主角,所以要是看喜歡哪一對,之後還可以在不同的片子看到他們不斷勾勾纏

 

8)他們的有錢男主角通常是某個地方的總經理或總裁之類,但是好像永遠都不用工作,去辦公室的工作好像都只是在辦公室和女配角群在裡面耍曖昧

 

9)年紀完全不是問題,倫理也完全不是問題,很多女主角小時候就認識男主角叔叔...長大一樣被吃掉(OS:人家泰國早就實行十八年養成計畫了),或是女配或女主原本是男主的老爸或兄弟的老婆,等他們掛點就會自動被男主接收(OS:真是和樂的大家庭),我看過最誇張的是男主是女主老媽以前拋棄的情人,後來跑來跟女主再一起,然後母女爭一夫!!!!

 

10)泰劇很長!!一集通常不包廣告就1小時半,然後總集數平均20集,但是不用擔心!!!劇情結構都很簡單,大概認真看完前兩集後面的用超級快轉鍵就能跳著看完,完全不會有接不上的問題(OS:有時跳個幾集還是立刻進入狀況),非常適合配雞排和珍珠奶茶完全放空著看

 

11)大家都有槍,只要你高興褲檔隨時可以變出一把槍來火拼(OS:這樣對治安真的好咩)

 

先這樣吧!打好累....有空繼續

 

最不喜歡的泰劇類型:我真的很不喜歡雙胞胎耶!常常有雙胞胎的情節覺得好煩(個人好惡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jack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