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好像實在打太長了~不過電影真的很好看,卡司之強

影片年份:2012 

導演:金志勳

演員:孫藝珍 薛景求 金相慶 金仁權 車仁表

劇情大綱 :
韓國蓋了一棟超越"台北101" 7層的住商混和大樓,設計我覺得又有點像馬來西亞的雙子星還是柯南-"引爆摩天輪"裡面的那種,在聖誕節那天因為很機車的大樓總裁車仁表明明知道大樓當晚上方有上升氣流,直升機不好飛,還是堅持耶誕晚會要直升機來上面灑雪造景(OS:誰做的活動企劃我覺得超強的!),結果果不其然造雪的機器在強勁的風的影響下連同直升機一起「砰!!」撞上了大樓,然後就BURN,大樓就瘋狂燒起來,大家一起大逃亡,簡單說就降(OS:好簡略!!)

 

心得: 

記得最後一次看災難片是好久以前的"海神號"還是"明天過後"我忘了,但當時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看來韓國的動畫技術也逼得上好萊屋那邊,我從頭到尾就被種種動畫嚇得一愣一愣的。

故事一開始我有點不爽的是....實在光介紹所有角色的時間也太久了,快要佔片長的四分之一以上了,從孫藝珍的餐飲經理和薛景求眼的管理組長兩個人一直搞曖昧,薛景求的女兒小羅莉傲嬌爸比聖誕節要工作不理她,還幫爸比追女朋友,廚房呆廚師一直耍笨(OS:那個廚師我從頭到尾都不怎麼喜歡他,我也忘記他後來怎麼了),兩個老人家的黃昏之戀,打掃阿姨和叛逆期的兒子的相處....etc,實在演這些是太久了我都快忘記這是一部災難片

也許是導演故意的吧!讓觀眾對這些角色有一定了解後突然來個大火災,觀眾會自動開始擔心起這些角色,之後就如大綱寫的天降奇"機"讓大樓燒起熊熊大火,大樓蓋的時候為了商業空間又把灑水器的管子亂接導致比較高樓層灑水器完全沒有水,上面人就被燒得要死,一堆人擠著坐電梯下去,明明小學老師就有教:「火災時要爬樓梯,坐電梯容易被困住」,這些號稱社會上頂頭人都還是很瘋狂地想辦法塞進電梯,最後當然像北京烤鴨一樣在電梯裡被烤死(OS:那個畫面超恐怖的,嚇死我的毛),孫藝珍很聰明的帶著小蘿莉往樓梯跑,但是很衰小樓梯幾乎都燒起來,只好先逃到宴會廳之類的先躲著。

男主角薛景求很合理的,是管理部組長,所以大樓結構他都很瞭,從遇到消防隊員後就帶著消防隊員衝,順便沿路救起一大堆人,但是邪惡的政府高官某局長推出了「我們要先救社會地位高低人」的決定,置大樓裡大部分的人生死於度外,像有一次明明消防隊員們都快趕到眾人聚集的宴會廳,立刻要求他們掉頭去就所謂「很危急」的一群人,跑過去發現不過是市議員和他老婆和他老婆的一條狗"一家三口"。

車仁表飾演自以為是的總裁,一開始火災明明就是你引起低,不想辦法補救還很自私的一心只想控制"大樓的災害"到最低,強制把防火牆關閉,以為這樣大樓高樓層的火災就不會影響到樓下,腦殘阿!都燒成這樣了關防火門有X用,我覺得這一段好像只是想多增加主角們的破關難度,實際上好像沒什麼必要,只是讓觀眾更想往車帥臉上吐口水。

再來就是很口憐的本片大英雄消防隊隊長,就算今天放假打算回家和老婆慶祝耶誕節,聽到火災仍義不容辭地往裡面衝,然後幾乎片中每一個需要做驚險的動作都是他突然決定來做,而且感覺.....他真的很喜歡爆破東西,大火狂燒就用"爆破"來熄滅(OS:有點像美國攻打伊拉克那時熄滅石油田大火的辦法)、搜救時發現人在牆後..."爆破"、發現防火牆擋住宴會廳的逃生路線...."爆破",最後還要來個與蓄水器一起"爆破"的悲壯場面,懷疑這些消防隊員去救火幹嘛帶這麼大量的炸藥,最後大樓因為大火結構垮掉我都懷疑是不是因為他們一直東炸西炸導致的,回歸正題,雖然好像把消防隊隊長演示的好像悲壯大英雄,但是我覺得好像很難進入他的設定裡,不知道是因為我感覺他主要的工作就是一直炸東西還是為什麼。

最後,就是很搞笑的基督教團和消防隊副隊長,沒錯,他們出現就是讓大家原本緊繃的情緒能稍微釋放一下,我很少在災難片裡看到這麼多這麼好笑的情節,像是祈禱上帝派天使來救他們副隊長就突然出現,祈禱大洪水剛好水塔炸開"洪水"把樓梯間的火勢全部熄滅,哈

 

這部片我評價的滿高分的,韓國片本來在角色的塑造上就很強,在這部片子裡能充分體會到,每個角色都有血有肉的,每次生離死別的場景不像歐美災難片給我一種"又有人落隊了喔!"的FU,氣氛都塑造的很可怕或是很悲傷(PS:妖爸在旁邊邊看邊哭得要死),動畫特效處理也做得不錯,只是缺憾是反派的車帥總裁和那個部長最後沒有交代完,我超想看到他們被抓還是怎樣,故事直接結束在大家逃出來就沒了,如果可以加一點大家後來生活的情節和所受到的影響就更好了,畢竟一開始用了那麼多時間介紹人物,很想看到每個人物的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jack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