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妖今年又開始承辦繪畫比賽,其中宣傳期作重大(or龐大)的工作-發文給全台灣中小學

根據統計處的資料,全台灣中小學約3650家,寄信給這些學校無疑是一筆很大的人事、印刷、郵寄成本

項目 單價 數量 單位 小計
工讀生*3人 360 21 小時 7,560
海報、DM、公文印刷 12 3650 43,800
郵寄費(印刷品) 7 3650 25,550
總計 76,910

可怕吧!以上還不包含請設計師設計海報、郵寄文具(信封、膠帶、標籤)的成本和本妖徵設計師、工讀生、面試設計師的腦力和時間成本...

而且這只是第一波宣傳...

所以說比賽真的最大開銷除了什麼百萬獎金、千萬獎金,龐大的宣傳行銷經費啊也是很驚人的!(你最高獎金不過8000元得瑟蝦米)

今年因為工作內容被其他專案擠壓到的關係,導致能處理繪畫比賽很多時程都被往後壓,因此事情都趕趕趕的。

古人云:趕火車必撞車(誰說的!?)

果真一開始就出師不利,因為徵工讀生太趕,沒有像以前一樣泡杯咖啡、邊吃蛋糕邊審工讀生的履歷,只是有工讀生打電話來我就趕緊問有沒有空,立刻敲下時間。

結果真的遇到一堆奇葩。

本次陸續請到2位優秀的女工讀生跟奇葩三姊弟!(工作是三天,但不是每個人每天都能來,所以大家都是輪流來,三姊弟是同胞三姊弟)

因為2位優秀的女工讀生實在太優秀,怕寫了也沒收視率,所以在此先默默的把感謝放在心裡帶過...

而奇耙三姊弟真的是滿神奇的三姊弟,起初是二姊主動打電話給我問職缺,簡單審過二姊履歷,有豐富的文書打工經驗,覺得還不錯就同意他來。

二姊也「好心的」介紹他做網拍的弟弟,一同來湊個人數,當下想說做網拍應該滿有處理行政和郵寄經驗的!那就來吧,當下一口氣找到兩個工讀還以為自己很有效率,沒想到是噩夢開端...

隔天,二姊浩浩蕩蕩帶著胞弟親赴本公司,二姊就如同照片和履歷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讓人感覺能做事的普通女子。

但弟弟外觀頭髮雜亂,身上散發一種好像不是很香的味道,讓我有點害怕這個人會做出什麼事情

之後簡單安排兩姊弟工作,弟弟貼郵件地址標籤,姐姐幫忙把公司地址章和標示印刷品的章蓋在空白信封上,滿單純的工作。

因為早上公司要開會,所以沒什麼時間去認真帶兩姊弟,近中午時會議結束,去看一下狀況........OMG!!

我承認一開始沒教好方法我有一部份的問題,但兩個人2小時半都處理不到100份是發生什麼事情!!

只是一個信封蓋2個章和貼一張標籤真的有很困難嗎!

果不其然我立馬被主管約談了...,主管跟我說覺得弟弟似乎很有問題,是否就先請他們回家了...

但因為我愛心大發...加上時程實在很趕,最後討論決定下午和主管一人帶姊弟一人做一陣子。

下午我負責到奇葩弟,奇葩弟雖然還是會聽我教學的技巧快速貼標籤,不過問到問題都一直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怒:你沒關係我很有關係好嗎?)

問一下做什麼網拍,結果是幫人家修不要的二手電腦零件再轉賣出去,好吧!是有其專業,也只能怪我刻板印象...

不過在我跟主管的帶領下,兩姊弟終於加快了效率,完成了當天目標工作的8成。

兩人回家時我還很高興跟他們約了第二天...

結果當天晚上8點,姐姐打我手機:不好意思咩!我今天蓋完章回家看醫生,醫生說我手有肌腱炎,大腿還抽筋,明天怕是不能去了。

當場臉囧,除了必要客套的噓寒問暖,心理了半天。歷代請過這麼多工讀生,竟然有一個人才一天就肌腱炎,那大腿抽筋是怎樣...

結果隔天,只剩弟弟來,搭配我臨時找到的一位優秀女工讀...第二天沒啥事

第三天,在弟弟引薦下,找來了他們的大姊。這天的工作是最後收尾的封膠(就是用膠帶把大信封封起來,一開始看來弟弟做了三天還算過得去...

大姊看起來就是大姊,非常的穩重...但大姊很神奇的會很經常得和膠帶糾纏再一起,仍然淡定的一節一節拆開....再又和膠帶纏在一起...最後在奮鬥下終於貼完一個信封。

弟弟似乎觀察下來不是很能勝任這種比較細的工作,故原本我和主管以為一個早上就能Final的工作,兩人搞到了下午3點...哀

3點一到,我請兩姊弟幫忙算一下信件數量...

只是算信件數量喔!

兩姊弟莫名算了2個小時還沒算完,還時不時地大聲爭執...我臉都綠了!直接過去問:你們現在是怎麼點的。

弟弟:我點一下就亂了...姊姊又很堅持要把每箱湊到整數,很多我點到一半的箱子會被姊姊抽調一些拿去湊別的箱子的數量...

我:我只是需要知道總數而已,我不在意每個箱子是不是整數,你們就各自點自己的部分,知不知道!!

最後主管似乎感覺到我情緒來了!出來指揮兩姊弟,才順利完成郵件包裝(時間還沒到就讓他們走了)


說到這還沒講到郵局的部分,不過實在太怒了,郵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讓我們下次揭曉...

「怒」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局 印刷品
    全站熱搜

    redjack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