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這個年歲,竟然都不會開車...

原本覺得沒什麼,因為天龍國民我們只要有悠遊卡就可以在鬼島上暢行無阻,當年覺得人生最後一次的接觸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了


天啊!

 

直到大學考上嘉義民雄的鄉野大學,意識到!悠遊卡竟然除了在校內全家買冰舔沒有其他功能了,人生黑暗化。

大學有車的學長姊都搶先載新入學的小學妹,尤其我們這種「一花難求,萬草叢生」的工學院只要有女生,不管什麼形狀,玫瑰、菊花、鬼針草,就是「一朵好花」

我們這些新入學的雜草學弟只能自力更生,當年我竟然還發起集體騎腳踏車到民雄吃肉包的活動...汗顏

最後在一次要去綠島前一天決定去考照,當然還是沒考上...直線七秒車道也太窄...(在綠島我還是照騎不誤XD)

最後經過一番寒徹骨後成功考上機車駕照,大學四年騎著我的小白到處遨遊


退伍後要找工作時發現...我不會開車

很多公司明明只是徵文書行政人員竟然也要會開車,可能自己把鍵盤「破除網羅」也要自己開車拿去送修吧!

因此找了一家新莊和泰山交界的駕訓班就去上課了

...............

好遠...

搞不清楚我幹嘛找這麼遠的地方上課,這陣子又碰到什麼北極圈環流影響之類台灣每天寒天凍地,我每天早上8點多騎車到那邊整個快要凍僵

不是很清楚為什麼駕訓班上課時教練很堅持要把「駕駛座兩邊窗戶全開」

在這種又冷、雨又不小、風又大的嚴苛環境下

我邊發抖邊練習

風雨全部打在駕駛座上的小人我臉上

可惜我眼鏡沒有內建雨刷

駕訓班的教學方式真的就是補習班那套,教你怎麼考試

除了知道方向盤左轉就是向左轉,方向盤右轉就是向右轉,一直再記車子的藍點到哪條線轉3/4圈、車子手把到哪個凸起處要右轉1圈半之類的「應戰SOP

我想未來當車子正式上路時我一定搞不清楚怎麼停車....又不能像摩托車我都硬搬

但是不要想太多,考到駕照先!!

會選擇這一間駕訓班主要是網路商說老師人很好之類的,我覺得老師真的人都不錯,不會像我聽說別人上駕訓班那樣狂罵人,我是我當過兵對這類應付習慣了?大部分時間我都自己一個人在場內繞圈圈,第一次成功紀錄是在轉彎處把路磚撞歪(歪超多),兩個禮拜後我還是看到路磚似乎沒有人打算把她扳正...真是的(天之音:明明是你的錯!!)

一次上坡時熄火,但搞了半天一直上不去,後面那台12號又像奪命符一樣瘋狂壓著我,我有時下滑都超怕跟它出車禍

其他都還滿順利的(天之音:☁啦!)

希望下個月考照一次就考上~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jack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