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演員:克里斯潘恩、綺拉奈特莉、凱文科斯納

§ 導演:肯尼斯布萊納

§ 評價:閒來無事可以純爽爽看的好萊塢式英雄動作爽片

§ 大綱:在風雪交加的莫斯科,俄國寡頭執政者即將以金融手段,展開嚴密而猛烈的恐怖攻擊行動,一舉擊潰美國。中情局分析師傑克萊恩化身外勤探員,前往俄國阻止這場災難的發生。

(以上大綱為我個人把奇摩電影的大綱去蕪存菁後留下的重點)

<以下有地雷請小心食用>

§ 感想:

這部電影包含了好萊塢英雄主義電影風格的所有基本元素:

1. 絕頂聰明、無雙全開的英雄男主角

2. 美麗、一定會被壞人最少抓走一次的女主角

3. 追車的動作場景

4. 爆破!Bomb!Bomb!Bomb!

5. 詭計多端又多金的大壞蛋

基本上就是不會吐蜘蛛絲、沒有鋼鐵人裝、不擅長內褲外穿的普通人為主角的英雄動作片。

我覺得可能是以前看諸多類似Alias(雙面女間諜)的影集給我的餘毒,每次這種間碟片我一定會覺得每個人都心裡一定有鬼,男主角一開始被招募的組織搞不好才是幕後大魔王,女主角其實有真實身分,大壞蛋一定會有什麼悲慘的過去和苦衷,結果大壞蛋發現主角是當年他為了娶千金小姐拋棄的女人生的兒子...etc

結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這部電影觀賞時絕對不要做這些不入流懷疑他人動機的舉動,要用正確的心態來看這部片子(天之音:修修臉)

這部電影「很乖的」照著童話故事裡的勇者鬥惡龍般的架構進展下去,

絕對沒有什麼懸念!

劇中絕對沒有大反轉!

英雄就是英雄、狗熊就是狗熊!

簡單說電影的進展方式就是:

主角很聰明被招攬進CIA→被派到俄國調查壞蛋→女主角亂入→女主角被抓走了→男主角發揮愛與勇氣與希望的力量救回女主角→男主角和大壞蛋對決→動作場景咻!嘣!唉呦!→男主角救了大家抱得美人歸→(END)

<開始認真>

劇情前半段我個人認為還不錯,一開始將男主角傑克萊恩塑造成一個有智慧(博士班學生)、又愛國(加入軍隊打阿富汗)、又有膽識的人(墜機還救出兩個同袍),女主角的安插我也覺得很自然,幫帥哥病人復健的正妹醫學院學生當然很自然就再一起啦❤

正因為如此天降英才不可錯過,CIA派人招攬傑克萊恩,將他安置於華爾街擔任分析師,但私底下是幫國家監視市場是否有犯罪行動

傑克萊恩果然不負所望,看到了有人打算炒熱美金的狀況,和上頭報告後就被派去俄國了。由於十年來只是個坐辦公室的分析師,第一次參與實際任務傑克萊恩有諸多的無奈與緊張,在第一次殺人之後所感受到的情緒衝擊克里斯潘恩演得真的很不錯,之後潛入公司蒐集資料的那段使觀眾的情緒也為之緊繃,手心也不自覺的大冒冷汗....

然後就到這裡了...

之後的劇情根本太亂來了...

因為事情敗露參與協助的女主角"很自然的"被大反派抓走,然後主角就瘋狂的"用跑的"去追那台車...你不是很聰明嗎?怎麼一出事就沒了方寸

然後又是飛車追逐戰,這裡奇怪點是大反派一直要男主不要把資料交出去要把資料還來,然後很變態的要在女主角嘴巴裡弄碎一個好像很危險的燈泡...然後你們一直你追我跑到底要在哪裡交換女主角和證物...好像只是想要表現壞蛋很變態的一幕的一場戲,然後男主角這場莫名的智慧型手機按來按去也不知道在按什麼...

然後救回女主後就把半昏迷的壞蛋丟在路邊...一行人就坐飛機趕回去阻止壞蛋他兒子的陰謀...

在飛機上男主角展現過人的智慧,明明之前只是股票分析師,明明他自己說CIA的訓練只有訓練她三個禮拜(可見人家美國訓練多精實,連台灣當兵新訓都還沒結束就訓練出一個這麼優秀的探員),他竟然可以對全飛機的資料分析人員指揮若定,招攬他進入CIA的探員露出滿臉訝異的表情...

女主角這時也不斷"專注的"注視男主角優秀的能力,看到這裡我不禁興奮地懷疑起女主角是否有自己的真實身分(是不是俄國KGB探員之類),來個劇情大反轉阻止這部電影後半段瘋狂崩壞的劇情

結果女主角如此的專注力,只是為了在秀照片的時候,興奮的大聲喊出:「那張照片指的是華爾街!」這句好像幼稚園小朋友說他知道紅蘿蔔是紅色的白蘿蔔之類等級的台詞,應該是大家都在忙沒空鳥她,為了增加自己的曝光及參與感趕緊發聲

(說實在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個女主角,這個女主角除了中間負責"色誘"大反派的作用外,就只會偷看男朋友的衣服口袋、瘋狂懷疑男主角、要怎樣就怎樣、還會被壞人抓走惹事,根本是很純粹的花瓶角色,她的醫生設定完全沒有什麼意義可言...)

接著照著故事"單蠢"的走向,很自然壞人就是要引爆華爾街(這裡我完全不知道邏輯在哪)

然後壞人很聰明將汽車烤漆成警車的樣子混入華爾街,在這裡我們可以學到烤漆果然還是要找專業人士,他竟然把警車的英文字弄花了....不知道是壞人太笨只會拿小刀戳來戳去還是編劇中午吃壞肚子

傑克萊恩看到花掉的英文字很聰明的就知道那是壞人的車

然後就咻咻!嘣嘣!傑克萊恩又拯救了世界!感謝戲終於演完了!

§結論:這部電影真的是很純很純的美式英雄電影,他的動作及特技場景真的做得很不錯,只可惜深度...頗淺,只能歸類在爽片的範疇裡

 

<以上心得純為個人偏見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jack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