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SFWP:(SUPER FUN WEEKEND PROJECT縮寫)

●本周目標: 參觀2013 台北奇幻之旅

地點: 花博行動影音館

時間: 10/19 下午兩點

夥伴: 葛屁一隻

成本: 門票100塊~(很便宜是吸引我的條件,目前窮酸狀態中)

今天很興奮找到還在當兵(海軍陸戰隊~強大)的葛屁陪我一起去我很想去的台北奇幻之旅的展覽,幾百年沒看到他了

 

話說等葛屁等了10幾分,看到圓山站旁邊有一台卡車在賣米苔目冰

就三步併兩步的跑去....買了粉粿冰(才35塊超便宜)

 

料超級多的,粉粿佔碗的一半耶!!

太多吃到後來都不想吃了......不過很古早味是真的

 

然後葛屁出現了,立刻慫恿他買一碗....香蕉冰.....

 

葛屁:「上個月你退伍那天不是才在高雄約!?」

 

ME:「真的嗎!那好像沒多久說。」

 

當完兵閒閒在家有種不知時間為什麼一天24小時的感覺,突然被找出去好像是從井底用力跳出井口的粗腿青蛙

 

地點在花博耶!話說當初花博剛剛開幕時看到人群就不想來

 

葛屁:「我覺得你只是喜歡做和別人不一樣的事情而已!」

..........

知我者莫若葛屁焉!不愧是8年的老朋友.........(超老的)

 


排了7分鐘的隊終於進入了行動影音館,真是累死我了(天之音:7分鐘有夠短低!你還嫌)

 

一開始每個人進去就立刻拍一張大頭,看到還算正的工作人員跟我離不到50公分用HTC拍照

.....

好擠....走道也太擠了

 

總之拍完照後就給我們一台ASUS(裡面要叫夢想時光儀)掛在脖子上

(ASUS 2013最新款PadFone Infinity)

老實說好重...現在智慧型手機這麼大一台,已經不適合掛在脖子上OK!

不過我還是很乖的戴上去了(OS:超沒志氣的!)

 

第一站:"序廳"~夢想之島

大家坐在階梯上看著這幾個交錯的LED落地型電視牆

影片敘述小水滴的故事,這種交錯螢幕播放方式讓人耳目一新

尤其是最後一個打雷的場景是每個螢幕交錯打雷讓我有一種滿真實的FU

 

第二站:一廳"~志向廣場" 

 

覺得這是全部裡面最好玩的一個階段

現場有很多袖珍屋,裡面擺著很可愛的一些場景家具

只要拿手中的夢想時光儀對著場景,手機螢幕就很像拍照時的畫面

但是

你本人會被加進去

還滿好玩的,還有一些隱藏的關卡

每個人有6張的扣達,可以拍完回家上網去抓

成品差不多是這樣

但是美中不足是,我們才玩不到5分鐘就一直催我們往下一關走,有點不夠盡興的感覺

今天是人比較少,若是人很多要怎麼在時間內玩到所有的景觀?

 

二廳"~合作殿堂"

這個就是互動性比較大的活動,就有一個小精靈跑出來跟我們說要大喊一些泰雅族的咒語來喚醒中間那一大粒水晶

老實說

感覺我老了,這一場又要叫又要跳

很適合小孩沒錯,我們就躲在後面幫忙搖手機就好

 

三廳~"勇氣能量站"

(這張照片我邊騎腳踏車邊照晃超大,請不要介意)

這個活動就是大家騎固定在地上的UBIKE(OS:一開始要先感應一些東西分大家騎UBIKE或坐在椅子上,葛屁很不幸分配到坐椅子,奇怪為什麼要分兩個,全部騎腳踏車不就好了)

 

然後就邊騎腳踏車,被360度的螢幕圍繞著,跟著腳踏車乘風破浪

很有趣是360度的螢幕還滿真實呈現我們"移動的路程",我騎的時候回頭看真的有看到穿過山的場景

最後還是來個星空和360度台灣場景

整體來說是滿好玩的,以後要是家裡看影片也是這樣播放那一定超有臨場感(OS:周圍被忍者包圍之類的)

 

四廳~"行動航站"

大家每個人去一台行動櫃檯按些選項

感覺是櫃檯的藝術設計是做得很漂亮啦!

但是有種到底在幹嘛的感覺....

最後按完會有一張登機證輸出

憑證回家可憑序號下載那些志向廣場的照片


,●結論:

整體來說,這次的展覽利用影音科技呈現出來的美感讓我有一種身在不遠的未來的感覺

每個活動的呈現都滿酷炫的,未來相信這些東西應用到比較生活性的設施的可能性很高

活動是以"夢想"來當主幹包裝的

老實說我覺得...太淺了

每一關都在重複說著"夢想這個....夢想那個"

但是都只用簡單幾行字或幾張圖來呈現,沒有什麼實質能打動心靈的感覺

也許就像陳欣彤說的是刻意用夢想來包裝有點過分的油膩

我到後面一再聽到工作人員說夢想兩個字都有點煩躁!

不過氣氛進行的是不錯啦!希望能在概念上多下點工夫就是。

 

最後貼一張終點站的酷炫手勢小男孩來當封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jack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